2  

一回生二回熟,第一次在毫無充分準備,只憑著平時拉勒的程度下分數是140

第二次超級積極的加碼練習之下,在兩個星期後分數是 180 分,有用心有差  

 

 

以下是第二次完整的準備方式、還有推薦用書和大家分享!

 

 

從第一次考完口說以後發現考試的口說跟生活用語不一樣,這就是他難的地方

 第一部分主要注意語調以顯示專業度,多為廣播內容或是新聞內容

如果是產品的廣告又要夠生動活潑,想像你要推銷這項產品

總之在準備時間就要念出來,才知道自己那些字可能會看錯或唸錯、不會念

用看的或是在心裡面小聲的默念很容易在逼聲後正式念的時候出槌(第一次考試慘痛的經驗

 

還有要具備豐富的想像力,畫虎畫蘭花的功力必須一流 

  第二部分的看圖說故事就不會講到一半詞窮,而是源源不絕的靈感

假如欠缺想像力的話,那就想像你要把一張照片講給另一個人聽,讓他把相片的內容畫出來

我都是這樣催眠自己的

前3/4 的內容必須很客觀,就是描述照片,誰穿甚麼衣服、站在那裡,在幹嘛

1/4 的內容就可以主觀的根據照片評斷季節、氣候冷熱、照片人物狀態

不要小看描述圖片這一關,我自己的第一個障礙在這邊

如果你覺得馬上做模擬試題有困難的話,可以先拿一些比較有內容的照片自言自語練習一下

多講幾張照片你就會越來越上手

 

  第三部份也很機智,難度逐漸增加,三題都必須要馬上回答沒有準備時間

但是我覺得其實也還好,就是把你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就好了,秒數不到也沒關係

 

  第四部份是看著Schedule 回答問題,和一二題比起來,第三題有三十秒的時間

所以內容要盡量完整,比如說會議主題是甚麼、主講人是誰、會議地點

第二次考試我在這裡把30分鐘講成30個小時

這個部份如果有講錯的,趁著時間內趕快道歉補上正確的就可以(但是第一部份就不可以

 

  來到最讓我痛苦的提出解決方案,這個部份讓我睡覺都會做惡夢!!!

如果你在準備時有和我一樣的困擾,我只有一個建議就是,盡量多多練習

即使是看著模擬練習的答案念都好,在大聲唸個幾回以後創造出自己的答案

寫出一套最適合自己邏輯的模板,然後以此類推的反覆練習

在講的時候盡量把速度放慢,在家練習也要盡量用碼表計時,上考場時穩住在家練習的速度

(我講話很快,英文中文都依樣 =  =,就是盡量拖秒數

切忌注意不能沒有完成題目要求回答裡面必須具備的,理解對方問題以及提出解決方法

如果都講完了但最後還有時間你就可以喇叭一些有的沒的,甚麼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或是再加上

I wish you have a nice day.  /Thank you.  /Bye.

如果過了這一關就可以鬆了一口氣,最後一個關卡我覺得跟托福的很像

 

  你可以當作寫個迷你短文,但是主要是論述你同意/不同意,喜歡/不喜歡的理由

沒有對錯,就放膽地講自己的想法那就可以囉~

 

 

比起第一次我這一次真的認真很多,畢竟已經第二次了,很希望分數可以高一點

可是每次到了考試的前一天我都會遇到瓶頸

不是舌頭突然不輪轉,就是腦筋大打結,第二次兩個都遇到(可能也因為得失心太重

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我拿著iPod躺在床上找一堆照片在那裏瞎掰,練習基本功

這次考試時間比上次晚了兩個小時,表示我又多了兩個小時可以練習

一開始隨機的練習了完整的兩回合,後來就專心在我最弱的環節

有暖機還是有差啊,雖然有點燒聲

大家都推薦口說練習用國際學村出版的新多益口說題庫解析(我的聽力閱讀也是用這一家出版社

總共六個回合而且免安裝就可以在電腦上模擬

我也有買官方的用書,不過我比較推薦就買這一本就好了

六個回合,你做到最後一個回合,第一個也差不多忘光光,或是還是依樣不會講

真的很夠用 

 

photo (1)  

 

就在等成績了,希望可以達到目標!!!!!!

 

 

最後我必須要說,以前聽見朋友去語言檢定都不太有感覺

現在我都會覺得真的很了不起,想想中文都會口吃,更不要說在緊張狀態下講英文

 

 

 

by 第二次考完有覺得自己比較不像白癡的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ceshih 的頭像
    ceceshih

    大叔與少女

    cec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